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云南中医学院关工委工作职责

发布于:2013-05-29 16:50:36   阅读次数 文章字号:

 

一、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和提高对青年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二、以育人为中心,以立德为本,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会做人,坚持理想,勤奋学习,奋斗成才。

三、配合学院教育主渠道不断加强对学生进行形势教育、理想信念、思想品德、爱国主义教育,坚持不懈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向和规律,从学院和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不断把传统的教育方式和时代特点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五、采取多种形式地开展理论教育、传统教育、形势教育,努力通过多种教育形式,拓宽工作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地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六、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询意见,为学院发展、为教育下一代献计献策。努力完成各级关工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协助学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七、有针对性地参与学生社团活动,在活动中双向互动,相得益彰,提高学校思想文化品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八、注重教育实效,求真务实,在活动上要创造新的特色,工作上进行新探索,积极开展助学、助教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力求实效。

九、配合学院有关部门,选派聘请特邀党建组织员,协助基层党组织和学生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当好发展工作的把关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页   

【收藏此页】【打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