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活动动态
  • 2021
  • 07/06
  • 09:17
  • 来源:
  • 作者:ltxgzc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进驻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四巡察组进驻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巡察工作。2021年7月2日,在离退休工作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巡察督导组姜小琼同志;第四巡察组组长吴燕同志及成员郭瑜、冯泽辉、蒋仕菁等同志;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原校级老领导、党员代表、老专家、老教授代表、群众代表。动员会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张玲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第四巡察组组长吴燕同志作动员讲话。吴燕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通过重点检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督促学校各级党委和党员干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吴燕同志强调,党委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规定,运用个别谈话,受理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每位班子成员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积极支持巡察觉组开展工作,客观汇报和反映、提供真实情况,确保巡察组的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会上,张玲同志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作表态发言。张玲同志在表态发言中首先表示,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决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其次在发言中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二要积极支持、全面配合,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近一阶段的一项重要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三要诚恳接受、扎实整改。巡察组开展巡察,是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要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一定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机遇,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由第四巡察组在现场组织对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在离退休工作处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间设举报信箱主要受理离退休教职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举报和反映。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